四川文旅投訴舉報處理系統試運行

2020年09月18日15:1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18日電 據四川省文旅廳官微消息,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辦公室發布關於加快推進“智游天府”投訴和舉報系統運行的通知(簡稱“通知”)。通知提到,各級文旅行政管理部門要充分認識建設“智游天府”投訴和舉報系統的重要性,把做好文旅市場投訴舉報處理作為強化市場監管、提升公眾服務、優化市場環境的一項重要工作。要嚴格落實責任,建立相應的機制,積極宣傳推廣“智游天府”投訴和舉報系統,督促本地行政部門和企事業單位把系統真正用起來,發揮好作用,不斷提升公眾和游客消費的便捷度、滿意度,助力建設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其次關於四川文旅投訴舉報處理系統在如何落實方面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建全舉報投訴系統辦理工作體系。督促本地各級行政部門和企事業單位及時設立賬號,根據屬地管理原則,按照專人負責、專人辦理、專人跟蹤、及時反饋的方式,建立投訴舉報辦理的市、區、企業多級的網格化體系,保証各個環節都密切聯動,積極響應。二是建全舉報投訴系統辦理工作機制。依據各單位職責,建立健全內部投訴舉報受理、處理、審核的工作流程,落實工作責任,完善考核制度,及時受理、高效處理文旅市場的投訴舉報,並制作、留存相關檔案、台賬。三是要建全完善投訴舉報的統計和分析制度。要將來自各個渠道的投訴舉報問題及處理結果及時錄入投訴和舉報系統,確保統計分析更加科學完善,為全省文旅市場監管提供准確依據。定期分析、研判游客投訴舉報的市場問題,評價投訴舉報辦理的工作成果,力求不斷提升投訴舉報處理工作效率、提高群眾滿意度。

此外,通知要求辦理人員須按時登陸系統,對游客提交的投訴信息進行審核,確認是否為有效投訴,在5個工作日內進行受理、轉辦或移交﹔投訴受理后一般須在60個日內辦結。四川省文旅廳擬將“智游天府”投訴和舉報系統的辦理工作情況納入年底的考核,對“有效時限辦結率”低於95%的市(州)予以扣分。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