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專科批院校開始錄取 預計9月18日實行公開征集志願

2020年09月17日06:2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17日電 據四川省教育考試院官微消息,9月16日,四川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專科批的考生電子檔案已向在川招生院校投出。參加本批次錄取的院校為除專科提前批以外的所有高職(專科)院校,共1224所。

據省錄取場相關負責人介紹,四川省專科批一志願共向高校投出125388份考生電子檔案。

從投檔情況看,一是本科院校舉辦的專科班報考熱度高。經統計,本批次投檔后,在文科調檔線前50名的院校中,本科院校舉辦的專科班共37所,佔比74%﹔理科調檔線前50名的院校中,本科院校舉辦的專科班共40所,佔比80%。二是師范類、醫藥類院校分別受到文、理科考生青睞。據統計,在本批次文科調檔線前50名的院校中,有13所師范類院校(含本科院校專科班),受文科考生青睞﹔在理科調檔線前50名的院校中,有12所醫藥類院校(含本科院校專科班),也是眾多理科考生報考的熱門選擇。三是省內院校生源總體好於省外院校,平行一志願投檔后省內院校計劃滿足率高於省外院校計劃滿足率。

按照錄取工作日程安排,專科批未完成的計劃預計於9月18日實行公開征集志願,請符合條件未錄取的考生及時在省教育考試院網站、微信等官方渠道上查閱相關通知,在規定的時間內填報征集志願。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