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影院上座率上限升至75% 國慶檔大片加持 觀影熱潮將來襲

2020年09月17日07:13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國慶檔大片加持 觀影熱潮將來襲

“自9月25日起,原則上每場上座率不得超過75%。”9月15日,《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讓成都電影行業尤其是院線、影院從業者倍感振奮。

從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上座率不得超過30%﹔8月中旬,提升至50%﹔到現在的75%,峨影1958影城董事長彭瑾向記者表示,這說明我國疫情防控的形勢越來越好,“更重要的是,國慶檔即將來臨,《我和我的家鄉》《奪冠》等大片即將上映,這個節點,上座率調高是一個積極的信號,將會為國慶檔影片提供更廣闊的市場空間,進一步促進電影市場的復蘇。”

大片加持

國慶檔至少

由七部影片組成

本月13日,原定於9月30日上映的電影《奪冠》宣布提檔至25日公映,也意味著國慶檔爭奪戰的起始點前移了五天。《急先鋒》定於9月30日上映,《我和我的家鄉》《一點就到家》《姜子牙》《奇妙王國之魔法奇緣》10月1日起上映,國漫電影《木蘭:橫空出世》10月3日上映,預計至少有七部影片組成今年國慶檔。

彭瑾表示,作為影院復工后的第一個大型檔期,今年的國慶檔更帶有一種“強心針”式的意義。“今年國慶檔對於電影行業來說很重要,我希望並且有信心這些影片能夠帶來一波觀影熱潮。”多家影城經理也表示,結合整個市場情況看,對今年國慶檔的票房有了更多期待。大家紛紛表態,將堅決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繼續積極配合疫情防控部門工作,嚴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持續規范售票、觀眾入場、體溫檢測、環境消殺等環節,保証電影市場有序運營。

熱度不減

“電影營銷戰”

各顯神通

業界人士認為,國慶檔完全有容量撐起這些影片,需要各家在宣發上“各顯神通”,把原定的目標觀眾群吸引到影院。

記者發現,幾部影片根據自身特點,宣傳營銷策略各有亮點。張藝謀總監制、寧浩總導演的《我和我的家鄉》作為《我和我的祖國》的姊妹篇,有望延續“祖國”的優秀成績。電影以空間為軸,縱橫祖國東西南北中五地,刻畫了中國人與其家鄉之間的歡笑故事與深厚情感。影片的營銷策略也沿襲了《我和我的祖國》的成功經驗,分單元、分批次發布陣容、海報、預告輪番“轟炸”。

去年《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后,《姜子牙》不僅在《哪吒》片尾進行“貼片”,更在宣傳中與“哪吒”進行聯動,強化“封神動畫宇宙”標簽。

《奪冠》鞏俐出演郎平強勢吸睛,更將中國女排“一種精神,兩次傳承,三代傳奇”的影片主題貫穿宣傳始終。

共同助力

80余家出品方

加速行業復蘇

業內專家預計,今年國慶檔有望將檔期票房推升至30億元以上。業界的高期待值並非沒有理由,自7月20日低風險地區影院恢復開放起,電影市場正在逐漸回溫。數據顯示,8月份全國總票房達到33.9億元,觀影人次接近1億。其中,8月21日上映的新片《八佰》票房已經突破27億元。而在七夕節檔期,單日票房更是突破5億元,刷新了復工以來的紀錄,給了觀眾及從業者很大信心。

更重要的是,每一部影片背后均離不開多家影視公司的共同助力。據記者不完全統計,國慶檔7部國產影片的背后,匯聚了中影股份、華夏電影、光線傳媒等國內80余家電影公司的身影,同時還有院線公司、票務平台等,為的就是讓各方資源能夠聯動起來,幫助電影更好地打開市場。這也彰顯出電影行業集中發力,加速行業復蘇的決心與信心。集結行業力量,集中優勢資源,進行聯合創作、聯合出品,已成為目前電影行業的共識。(記者 陳蕙茹)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