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竟然這樣上熱搜(超級比賽周)

2020年09月15日15:1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一直以來,中國女足在球迷們心中都是積極拼搏、永不言敗的正面形象,有“鏗鏘玫瑰”的美譽。每當姑娘們成為焦點,基本都是因為在奧運會、世界杯這樣的舞台上“給中國足球長了臉”。不久前,女足有上了熱搜,而這次,似乎就沒那麼光彩了。滬漢女足成為焦點的原因,竟然是斗毆。

從媒體公布的畫面中我們可以看到,雙方確實在拼搶和爭執中出現了一些足球范疇之外的行為。上海隊外援米蘭達重拳擊打中國女足國家隊隊長吳海燕的那一下,沒有逃脫攝像機的“眼睛”,受重罰在所難免。

9月14日,中國足協開出一張總價超過70萬元的重磅罰單:有關隊員、官員相繼受到停賽、罰款、禁止進入替補席等處罰,上海、武漢也分別被通報批評並被罰款20萬元。

罰單之下,上海、武漢女足都不是贏家。就拿上海農商銀行女足來說,米蘭達因報復性擊打對手,“禁賽10場、罰款2萬元”,本賽季基本報銷。李佳悅停賽4場、罰款8000元。本賽季的上海女足引進了贊比亞外援班達,召回了強力前鋒唐佳麗,原本希望成為女超聯賽強有力的爭奪者,但罰單開出后,球隊的奪冠前景無疑會蒙上陰影。

這次沖突,雙方都需要自我反省,多從自己身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從而在未來打造一支實力和心理更完善的球隊。其實這個階段的比賽,並不影響爭冠大格局,過分看重一城一池的得失、忽略全盤利益的掌控,反而會讓球員心浮氣躁。

喪失理智的斗毆,損害了中國女足、中國足球的形象。賽會制的女超,一開始並沒引來太多關注,這次竟以“斗毆”的方式上了熱搜,實在讓人唏噓。這隻會讓網友們眼中生存環境不佳的女超,面臨更嚴峻考驗。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