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以區塊鏈算力為特色的區塊鏈產業園落戶成都

2020年09月14日16:2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14日電 近日,從“2020全球區塊鏈算力大會”開幕式獲悉,成都市成華區與巴比特將共同建設全國首個以區塊鏈算力為特色的區塊鏈產業園。此次大會由成都市新經濟委、市科技局、成華區政府指導,成華區新經濟和科技局、成華區投促局、巴比特、鏈節點、印比特共同主辦。

開幕式上,成華區與主辦方之一、國內領先的區塊鏈信息與技術服務商——巴比特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建設全國首個以區塊鏈算力為特色的區塊鏈產業園,通過整合算力、芯片、區塊鏈應用等企業資源,在成都打造中國西南地區區塊鏈應用示范基地,積極探索“區塊鏈+”發展新模式,推動區塊鏈在實體經濟、數字政府、信息惠民、智慧城市等領域的應用。

當天,印比特、萬有算力等8家區塊鏈企業簽約落戶產業園。“巴比特將攜手這些企業抱團發展,共同打造成華區塊鏈產業園這張金字名片,持續引進芯片設計、芯片制造、分布式存儲技術研發、雲算力等衍生產品,區塊鏈錢包、物聯網設備、超算中心等區塊鏈算力產業上下游企業,助力成都成為全球各大區塊鏈算力公司總部所在地、‘全球算力之都’總基地。”巴比特相關負責人介紹。

此外,奇點區塊鏈技術賦能IST作為首創深入探索區塊鏈技術在保險行業的應用產品,願與保險公司和實現優勢互補和技術協同。

據介紹,成都市由於優越的地理位置,已成為大部分區塊鏈算力企業的自發聚集地,具有建設“全球算力之都”的優越條件,成都市在中國區塊鏈創業活躍度城市排名中位居第六,區塊鏈企業超過300家,申請區塊鏈專利超過百件。

成都市近年先后出台了《成都市推進數字經濟發展實施方案》《成都市新型基礎設施建設行動方案(2020—2022年)》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落戶了中國首個“區塊鏈工程”本科專業,引進了中國區塊鏈應用研究中心,為區塊鏈人才培養和產業研究奠定堅實基礎。(李穎)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