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蘭鐵路黃勝關站房主體結構順利封頂

2020年09月14日14:2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黃勝關站房工程主體結構封頂現場。李科 攝
黃勝關站房工程主體結構封頂現場。李科 攝

人民網成都9月14日電 9月13日,備受社會關注的成蘭鐵路傳來喜訊,由中鐵八局建筑公司承建的成蘭鐵路黃勝關站房主體結構順利封頂,標志著成蘭鐵路站房工程建設取得階段性勝利,為全線順利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

成蘭鐵路是我國又一條在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修建的“天路”,總長度為573公裡,設計時速200公裡。中鐵八局建筑公司成蘭站房項目部主要施工內容包含茂縣、鎮江關、鬆潘、川主寺、黃勝關5座車站站房主體施工及相關配套工程。其中黃勝關站位於四川省阿壩州鬆潘縣川主寺黃勝關村,建筑面積為1000平方米,站場設計規模2台5線,車站為線側下式布局,客流高峰期可容納200人。施工過程中,中鐵八局建筑公司不斷強化民族團結意識,尊重和學習當地少數民族的文化習俗,克服高海拔缺氧、雨季國道沿途泥石流、塌方斷道等困難,在確保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進度,促使黃勝關站房工程主體結構順利封頂。

據中鐵八局建筑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中鐵八局建筑公司成蘭站房項目部將繼續穩步推進后續工程建設,全力打造優質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放心工程,做到高起點開局、高標准要求、高效率推進、高質量完成,向地方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據悉,成蘭鐵路,是貫通川西北和甘南地區的一條重要交通線,鐵路建成后,將為進出川西北和甘南地區的游客提供更為經濟、安全、便捷的交通運輸方式,形成成都——黃龍——九寨溝——隴南的精品旅游線,使西南與西北兩大區域聯系更加緊密,進一步擴大西部開發開放,也將結束川西北無鐵路的歷史。(梁小琴 李科)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