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商銀行黨委副書記、監事長楊國中一行深入四川扶貧調研

2020年09月12日21:2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揭牌儀式現場。中國工商銀行四川省分行供圖
揭牌儀式現場。中國工商銀行四川省分行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12日電 (王軍)9月9日至12日,中國工商銀行黨委副書記、監事長楊國中一行深入四川巴中南江、通江和達州萬源3個總行定點扶貧縣市,慰問貧困群眾,看望扶貧干部,並調研扶貧項目。工商銀行四川省分行行長韓鬆、四川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史紹偉陪同調研。

在南江沙河鎮,楊國中一行先后調研了綠殼蛋雞產業扶貧項目和南江黃羊產業扶貧項目,看望慰問了貧困戶,並前往德健南江黃羊食品公司、南江黃羊交易中心詳細了解南江黃羊產業發展情況。

在巴中市中心醫院,楊國中為“健康快車·中國工商銀行”眼科中心揭牌,並與醫務人員親切交流,認真了解“健康快車”運行情況。兩年前,由工行冠名捐助的“健康快車·四川巴中站——貧困白內障患者扶貧治盲”項目與巴中市中心醫院開展合作,免費為貧困白內障患者開展脫盲手術。楊國中說,一直以來,工行致力於公益事業,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健康快車”為貧困白內障患者帶來了光明,項目很有意義,將長期堅持下去。

在通江譚坪村,楊國中一行走訪慰問了貧困戶,調研了工行捐建的安全飲水項目和“伊拉肉兔”生態扶貧養殖項目,並與合作社負責人、村干部、駐村扶貧第一書記等詳細交談,認真了解合作社發展模式、貧困戶增收等情況。據了解,安全飲水項目由工行捐贈70.1萬元建設,惠及全村4、5、6、7社及聚居點周邊200余戶900多人。

在達州萬源市李家溝村,楊國中一行走訪慰問了貧困戶,調研了村衛生室、村集體經濟養牛場、村電商平台展示中心,詳細了解了貧困戶使用情況和運行情況。據了解,村衛生室是由工行投入20萬元支持建設,配備有職業醫師,惠及周邊3個村600多村民。村集體經濟養牛場由工行捐贈30萬元資金入股養殖公司,養殖公司按年利潤的15%分紅給村民。村電商平台展示中心是李家溝村集體企業,2020年5月完成工行融e購平台入駐,目前已上線產品90余款。

楊國中一行還調研了萬源石塘學校。截至目前,工行為該校捐贈200萬元建設了教學綜合樓,15萬元建設了電教室,同時還捐贈了價值30萬元的學生課桌、音響等教學設備,12萬元的學生床上用品,資助貧困學生生活費34.1萬元。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