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加強作風紀律建設 四川人社系統啟動專項行動

2020年09月12日18:4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12日電 (郭瑩)9月11日,四川省人社廳召開全省系統電視電話會議,對全省人社系統作風紀律建設專項行動進行部署。

本次專項行動將發動全省人社系統深入開展行風建設專題教育和學習討論。通過明察暗訪、委托第三方測評等方式,對21個市(州)進行拉網式摸排,全面收集群眾對人社公共服務的客觀評價及意見建議,了解掌握人社公共服務及作風紀律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梳理出全省人社系統作風紀律方面的問題清單,督促各地對發現問題抓好整改落實,嚴肅追責問責,對典型案例進行及時通報。

作為與群眾切身利益密切相關的民生部門,四川省人社廳高度重視系統行風建設,近年來,以全國人社系統窗口單位業務技能練兵比武活動為抓手,持續推進人民群眾滿意的人社公共服務體系建設。結合本次專項行動,省人社廳將進一步深入實施“人社公共服務能力提升行動”,圍繞政策法規、業務經辦、作風養成、態度禮儀、心理調適、應急處突等重點內容,分級分類組織開展培訓,切實促進人社系統干部職工業務素質和服務水平提升。

據悉,本次專項行動還將完善窗口單位人員考核考評辦法,細化考核評價指標,進一步規范窗口單位工作人員服務行為。年底,全省人社系統將評選100個優質服務窗口和100名優秀服務標兵,選樹先進典型,營造創先爭優、一心為民的“溫暖人社”氛圍。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