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觀!日本女足隊員加入男足俱樂部(超級比賽周)

2020年09月11日11:0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兄妹二人為同一家球隊披挂上陣,這情節恐怕隻有在漫畫裡才能找到。不過日本女足國腳永裡優季卻讓這樣的情節變成了現實。亞足聯9月10日下午通過其官網確認,現年33歲,曾代表日本女足榮膺2011年女足世界杯冠軍的球員永裡優季將以租借性質加盟日本男足一家業余俱樂部隊,來自神奈川縣第3級別聯賽的隼鳥11人隊。而在此之前,永裡優季的哥哥永裡源氣也已加盟該隊。女足球員加盟男足球隊,永裡優季也將創造一段屬於自己的足球歷史。

隼鳥11人隊是一家成立於2019年的全新俱樂部。雖然剛剛由神奈川縣的第3級聯賽起步,但這家俱樂部雄心勃勃,渴望能在未來步步高升,直至沖入日本J1職業聯賽。按照計劃,永裡優季將在2021年美國職業女足大聯盟重啟前重返紅星俱樂部。此事引起了國際足壇的關注。歐足聯女足冠軍聯賽組委會通過社交平台評價稱,“這是一次歷史性的租借”。

永裡優季今年33歲,2010年加盟德國波茨坦女足俱樂部,開始征戰海外聯賽。此后,她先后效力於英國的切爾西隊、德國的沃爾夫斯堡隊和法蘭克福隊,2017年加盟美國芝加哥紅星女足,並在2019賽季打進8個進球,還有8個助攻。本賽季,他由於傷病隻出場兩次。

永裡優季說:“在我此前的比賽和訓練過程中我總感覺欠缺一些什麼。我很早以前就希望能加盟男足球隊,和男球員一道同場競技。不管怎樣,現在這個目標已越來越近。我想告訴大家,女性球員也能在和男性球員同場競技時有著出色的發揮,讓女性球員有著更多的比賽選擇,這是我長久以來的強烈願望。”

實際上,這不是女足隊員第一次和男足俱樂部檫出火花。據報道,當年意甲佩魯賈想要引進德國女足國家隊中鋒普林茨。但由於種種原因,“女足隊員加盟男足俱樂部”直到2020年才得以實現。這次“歷史性的租借”,為足球運動又提供了一種新的可能。

但也要看到,雖然當今世界女足在身體、對抗、速度等環節上日趨男子化。可想要真正和男足同場競技,融入男足的節奏,恐怕不容易。女性直接加入注重對抗的男子項目,這在世界體育史上都極為罕見。日本足球這出別出心裁的故事,又是一次成功的“營銷”。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