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一名女子跳江輕生,武警官兵成功營救

2020年09月11日15:2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感謝短信。武警四川總隊南充支隊供圖
感謝短信。武警四川總隊南充支隊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11日電 “謝謝武警親人,要不是你們,我這輩子就完了。”9月10日下午17時許,一女子因感情糾紛跳嘉陵江輕生,武警四川總隊南充支隊執勤三中隊排長郭旭、戰士馬旭不顧自身安危,游泳20米將輕生女子成功救上岸。

當日下午,執勤三中隊中隊長安飛在中隊附近的印象嘉陵江濕地公園組織官兵進行五公裡武裝越野訓練。“兵哥哥,快救救我女朋友,她跳河了。”17時03分,接到一男子求救,距離該中隊官兵約110米的嘉陵江(南充金融廣場段),一名女子跳江輕生,請求馬上救援。中隊長安飛迅速作出反應,邊向支隊作戰勤務值班室報告,邊組織人員趕至現場實施營救。17時05分到達現場后,該女子已經漂入距岸邊約20米水域,初步預判水深達到4米,此時該女子身體已經全部淹沒水中,隻露出個頭,情況十分緊急。中隊長安飛立即選派人員實施救援,排長郭旭、戰士馬旭主動請戰,果斷行動,一躍入水,游向該女子。

20米的距離在陸地上不算太遠,但在水中顯得異常艱難。浸透水的衣物在水中更是造成巨大阻力。10米,熟悉水性的郭旭奮力游向女子,女子的輪廓漸漸清晰。5米,郭旭的體力已經開始下降,速度明顯慢了下來,女子的頭部在時沉時起。3米,就快到達女子的位置了,此時,岸邊也聚集了大量群眾,見況呼喊“加油!加油!”1米,郭旭奮力一抓,將女子托出水面,與隨即趕來的馬旭相互配合,咬著牙艱難地向江岸游來,在距離江岸5米左右的時候,岸上的救援人員下水幫忙施救,將女子拖上岸。上岸后,經確認安全,官兵將該女子移交給前來處置的公安民警,17時30分部隊安全歸建。(朱虹 李蛟龍 洪福樂)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