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召開慶祝第36個教師節座談會

2020年09月10日07:3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強化新時代教師隊伍的責任擔當

9月9日上午,四川省慶祝第36個教師節座談會在成都召開。副省長羅強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座談會上,四川大學教授蔣永穆、成都市樹德中學校長胡霞、成都市七中育才學校教師黃典平、巴中市南江縣小河職業中學校長李勇、瀘州市特殊教育學校教師肖敏和樂山市實驗小學教師張君作了交流發言,暢談教書育人的心得體會。

羅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耕耘奉獻在全省教育戰線的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他指出,近年來,全省教育系統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遵循教育發展規律,全面深化教師隊伍建設改革,努力建設高素質教師隊伍,各項工作成效明顯。這些成績的取得,凝聚著全省廣大教師的辛勤勞動和智慧心血。廣大教育工作者要准確把握教師隊伍建設的時代要求,深刻理解“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的基本定位,自覺擔當“教師是引路人”的使命任務,始終堅持“人才培養五育並舉”的價值取向。希望廣大教師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爭當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好老師,爭做學生錘煉品格、學習知識、創新思維、奉獻祖國的引路人。各地各部門要完善體制機制,充實教師隊伍,保障教師待遇,營造良好氛圍,切實強化教師隊伍建設的服務保障。(江芸涵)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