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梅西不走了,是沒隊要嗎?(超級比賽周)

2020年09月08日09:5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梅西重回巴薩訓練場,比預定的訓練時間早來了足足一個半小時。就此,一切離隊傳聞告一段落。於是有人問,梅西鬧了這麼久沒走,是不是發現沒球隊要自己?今天,我們就聊聊這個話題。

問題的答案,是,也不是!

是,真正對梅西有意思的球隊的確不多,半隻手就能數完,巴黎聖日耳曼、曼城﹔不是,是因為大多數球隊有要人的心,卻沒有要人的實力。

先來看看要梅西需要什麼硬性條件?

梅西有“三高”。一是違約金高,7億歐元﹔二是工資高,年薪5千萬歐元,還是稅后﹔三是年齡高,33歲了。這“三高”裡,隻有最后一個算是他的劣勢,而且梅西目前受年齡的影響並不大。44場31球25助的數據,足以說明一切。

至於違約金,確實沒什麼球隊能拿出來。巴薩在明面上咬死了要麼7億要麼打官司,巴托梅烏這一手既是給梅西施壓,又讓潛在買家拿不准情況,畏而不前。假設一下,如果巴薩明說,誰掏1億梅西就是誰的,曼城巴黎心動變行動的可能性有多大?恐怕不會小。7億歐元,放到曼城、巴黎也不是個小數目,更何況其他。

稅后年薪5千萬歐元,緊緊皮帶拿倒是拿得出。可梅西一人那麼高,其他人的會高興嗎?比如內馬爾、姆巴佩等人能看得下去嗎?

所以,梅西這叫要不起更合適。

當然,如果說當年喬丹和公牛隊的最后一舞是再堅持一年、再拼一年、再沖一年的話,那麼梅西和巴薩有可能的最后一季,就隻能說是……再忍一年,再耗一年,再熬一年了。

前巴薩主帥恩裡克的“膽子”比較大,他表示俱樂部是在所有人之上的,梅西當然是一位非凡的球員,但早晚有一天他會不再為巴薩踢球,而沒有梅西,巴薩也會繼續贏得獎杯。

說一千道一萬,眼下,不論梅西選擇如何,不如好好珍惜他還在踢球的時光。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