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篷搭起歌曲響起 來成都露天音樂公園打卡吧

2020年09月04日07:1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來成都露天音樂公園打卡吧

6月1日,兒童節公益電影送歡樂活動在成都露天音樂公園舉辦。 成都城投集團供圖

玩得嗨

8月29日,夜幕下,成都露天音樂公園裡。一個個帳篷搭了起來,一首首歡快的歌曲開始響起,來自全國超過600名的新能源車主相聚於此,參與汽車“用戶日”。

這是成都露天音樂公園在這個夏天舉辦的戶外活動之一。此前,成都公益電影放映活動、音樂市集、郎朗鋼琴演奏會都相繼在這裡舉行。

去年5月開放的成都露天音樂公園,位於成都市金牛區,背靠鳳凰山公園,公園佔地39.5萬平方米,約有55個足球場那麼大。這裡擁有目前世界最大的全景聲半露天半室內雙面劇場,是全國唯一的特效聲景觀公園。朝向室內能容納5000人觀演,朝向室外則能容納4萬人觀演,公園建設有主舞台、露天劇場、景觀綠化、運動設施、光彩照明工程等,是目前西部地區乃至全國范圍頂級的露天音樂演藝場地和城市音樂主題公園。

公園中較大的單體建筑就是主舞台“鳳凰展翼”。主舞台的西南角翹首挺立,猶如鳳凰高昂的頭部,公園的其它部分則是鳳凰的兩翼。

整個公園有5個不同自然主題的露天小劇場和3大功能區域。其中5個露天劇場分別以琴、石、森、風和水命名。3大功能區域分為文化創意區、時尚發布區、運動休閑區共三大部分。

除此之外,露天音樂公園還建有五人制足球場、籃球場、咖啡廳等,極限運動、兒童游樂都可以在這裡進行。

受疫情影響,成都露天音樂公園的各種商業演出活動幾乎停擺。由於周邊居民喜歡到音樂公園散步休閑,於是團隊決定用自己的露天場地,嘗試音樂文創集市:以音樂為核心,加入現場表演和藝術培訓,配合周邊餐飲,為參與者提供一些音樂文化享受。“人來了活動才能來。”從這次汽車“用戶日”看,這實際上也是對公園形態的一種重新定位,通過探索夜間經濟多樣性,從而打造獨特的成都生活美學,助力城市恢復活力。

在藍天、草坪和城市綠道的擁抱裡,在全球最大全景聲半露天雙面劇場穹頂天幕下,參與者既能感受到城市野趣,也能聽到樂隊的現場演奏,還能看露天電影。“這場集市匯聚了音樂藝術、潮流時尚、科技文創以及親子娛樂活動,也是音樂公園在疫情背景下,對都市夜間經濟的一種探索和嘗試。”這次汽車“用戶日”組織者這樣說。(四川日報記者雷倢)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