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中超:卡帥之用人引發討論,對手拼了國安卻養生(超級比賽周)

2020年09月07日10:0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恆大大比分擊敗上海申花,崔康熙賽后的發言引發了網絡討論。而恆大逆轉廣州富力,又一次展現了超級陣容的實力。

不服氣,是最本能的反應,但是對於提升球隊實力沒有太大意義。足球運動是場上11人的有機結合,這是顯而易見但又容易被選擇性忽視的部分。過分糾結恆大陣中有多少說外語的球員,實際上也是變相抹殺本土球員的血汗與貢獻。廣州恆大合理利用了規則,希望以這種形式拿到理想的戰績,的確無可厚非。

接下來要說說北京國安,昨晚北京國安又平了,又是在比分和場面佔據明顯優勢的情況下掉鏈子。

打黃海3-0領先被追成3-3,昨晚對卓爾2-0領先被追成2-2,國安怎麼了,到底要領先多少他們才有把握贏下來?

巴普蒂斯唐幫助卓爾扳平比分后,熱內西奧選擇了將張稀哲換下,加上第一次換人換下的奧古斯托,國安中場能夠輸送炮彈的僅剩比埃拉一人。面對卓爾頑強的防守,是顯然不夠的。

在比賽最后時刻,池忠國換上呂鵬,這樣的對位換人對迫切需要進球的國安毫無意義。

……

防守注意力問題、定位球防守問題、九輪比賽過去了,國安的問題恐怕球迷們都能看出來,但就是解決不了。拿網友的話說,別人都拼命了,你居然選擇了養生。

今年國安的陣容應該能夠恆大扳扳手腕,但現實和理想差距如此之大,令人不解。接下來,國安要調整的不只是戰術,老出現“煮熟鴨子飛走”的情況,提升球員精氣神兒的相關工作恐怕也必不可少。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