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9人仿冒“樂高”變“樂拼”被判刑

2020年09月04日09:21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上海:9人仿冒“樂高”變“樂拼”被判刑

  記者從上海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獲悉,法院昨天公開開庭宣判一起特大生產銷售仿冒“樂高”案。被告人李某某以侵犯著作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並處罰金9000萬元﹔其余8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6個月至3年不等刑罰,並處相應罰金。

  據悉,2015年至2019年4月間,在未經樂高公司許可的情況下,李某某指使多人,購買新款樂高系列玩具,通過拆解研究、電腦建模、復制圖紙、委托他人開制模具,設立玩具生產廠,專門復制樂高公司創作的美術作品“Great Wall of China”拼裝玩具等47個系列663款拼裝積木玩具產品,並冠以“樂拼”品牌通過線上、線下等方式銷售。經鑒定,樂拼公司的玩具、圖冊與樂高公司相關產品構成復制關系。據新華社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