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皮賞識的高材生”加盟了川足(超級比賽周)

2020年09月03日14:5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9月2日早,四川優必選俱樂部官方宣布一條消息。1995出生的95后球員肖鯤加盟四川優必選俱樂部。

這名球員之所以被人關注,很大的原因在於肖鯤是出自北大的校園足球體系的球員,可以說是一名“高材生”。當年他以理科441分的卷面分和北大高水平運動員男子足球招生測試第一名的優秀成績,順利敲開了北京大學的大門,就讀該校信息管理專業。

肖鯤的職業足球生涯起步於2017年,司職后腰的肖鯤加盟當時的中乙球隊蘇州東吳俱樂部,並且在2019賽季以118次搶斷成為當年中乙的搶斷王。今年年初,肖鯤曾經簽約了上海上港俱樂部,但由於試訓失敗,未能真正成為上港的一份子。但實際上,他和上港還挺有緣。2017年中國足協杯與上港交手前,肖鯤在比賽當天上午才完成了北大的期末考試,然后坐了六個小時高鐵到蘇州,幾乎沒有休息就穿上球衣首發出戰。

如今,四川優必選看中了肖鯤,讓他有機會在中甲賽場上施展拳腳。

關於這名“足壇高材生”,最出名的一條傳聞莫過於他“被裡皮賞識”的故事。

2018年10月裡皮帶領國家隊在蘇州集訓,當時由於張琳芃、朴成等國腳受傷,導致分組對抗缺人。國家隊方面聯系了蘇州東吳俱樂部,希望借幾名球員作為陪練,肖鯤因此有幸參加了這場分組對抗。

事后,一度傳出肖鯤在這場訓練中深受裡皮贊賞,有望破格入選國家隊的消息,不過之后被中國足協方面否認。肖鯤當時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談到了參加國家隊訓練的細節,表示訓練結束后裡皮專門過來和幾個陪練握手,並對他說了一句:“小伙子,今天表現不錯。”而這句話可能就是“裡皮賞識肖鯤”傳聞的來源。

今年中甲聯賽賽程緊密,幾乎三四天就要進行一場比賽,各隊“板凳厚度”因此變得極為重要。隨著肖鯤的加盟,四川優必選隊的中場再度得到加強。汪嵩、張佳祺、王楚、阮君、肖鯤……中場的配置不亞於任何中甲強隊。據悉,球隊將於下周一前往江蘇常州賽區,屆時期待他們能有好的表現。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