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下沉傳幫帶教 助力金川醫療服務能力大提升

2020年09月02日15:43  來源:阿壩新聞網
 
原標題:專家下沉傳幫帶教 助力金川醫療服務能力大提升

  為實現百姓在家門口享受專家教授高超精湛的技術和服務。近日,金川縣中藏醫院邀請浙江省諸暨市中醫醫院中醫師以講課、坐診、查房等形式開展指導工作。

20200901152942.png

  一大早,記者在金川縣中藏醫院看到,前來咨詢就診的群眾絡繹不絕,專家通過中醫的望、聞、問、切詳細詢問患者病情,對前來就診患者進行細致的診查,熱情耐心為每一位患者指導用藥,截止目前共診治患者1200余人次。

20200901154025.png  

  期間,專家組成員還深入各科室,對住院患者進行了會診,查房,指導用藥。同時研究制定了詳細的診療方案,與患者進行了溝通交流。

20200901153414.png

  據了解,自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開展以來浙江省紹興市共有57人名援建醫生,下沉到金川縣各鄉鎮醫療機構,有效填補了部分科室技術空白,同時,每周固定開展一次培訓班,截至目前共累計培養衛生專業技術骨干3000余人次。(金融媒記者:楊正紅)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