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華:建設四川東向北向開放合作新高地 堅決把招大引強招強引優進行到底

2020年09月02日12:1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終保持戰時狀態,堅決打贏防汛救災安全度汛這場硬仗,堅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8月13日,市委書記宋朝華前往高坪區闕家鎮、南充水文站等處,實地檢查防汛救災和地質災害防治工作。


  ——“城市管理是永恆課題、是現實考驗、是系統工程,市轄三區和市級相關部門要准確把握城市管理的新要求、新方向、新定位,著眼全局‘一盤棋’、通力配合‘一條心’,常抓不懈、重拳出擊、齊抓共管,扎實開展‘十大整治’,把城市建設的成果鞏固好、拓展好、呵護好,堅決打贏城市管理這場硬仗,堅決實現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8月14日上午,市委書記宋朝華主持召開市轄三區城市管理工作專題會議。


  ——“大城崛起、新區已來﹔新區已來、項目為王、投資為大。今天簽約的項目,都是項目重大、重大項目,都是產業高端、高端產業,都是招大引強、招強引優,讓人感受到:新城新區、新風扑面,臨江新區花落南充,招商引資強勢突破,重大項目紛至沓來,省級新區旗開得勝,‘不一樣就是不一樣’。順風順水、乘風破浪,臨江新區必將引領順慶,順慶上下不負厚望,3個項目集中簽約,8個項目集中開工,順慶工作‘干得好就是干得好’。向上向前、雄風乍起,臨江新區承載發展,必將開創一片新天地、必將再造一個新南充、必將干出一番新事業,新區未來‘雄得起就是雄得起’。”

  8月19日上午,南充臨江新區(順慶片區)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暨重大項目集中開工舉行。市委書記宋朝華出席並講話。


  ——“省級南充臨江新區建設,是百年大計、南充大事、發展大業。我們將堅持‘一城三區一帶’空間布局,構建擁江高品質宜居新城、先進制造業集聚區、空港現代服務業集聚區、都市型高效農業示范區、嘉陵江生態休閑帶,努力把臨江新區建設成為具有國家氣場、巴蜀氣派、山水氣質的現代新區。加快推進臨江新區建設,關鍵要有大項目、大產業作支撐。我們要謀定而動、精准發力,在臨江新區重大項目招引上,要堅持招大引強、招強引優,項目重大、重大項目,產業高端、高端產業,堅決拒絕低端產業、‘垃圾’項目。自省政府正式批復設立南充臨江新區以來,三個片區在項目招引上呈現出大比武、大比拼的濃厚氛圍,相繼簽約了一批重大項目,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實際行動加快臨江新區建設,以實際行動推動南充經濟社會發展。今天,我們又在西充舉行臨江新區(西充片區)項目集中簽約儀式,這是西充片區‘高點起步、良好開局’的重要標志,彰顯了西充上下‘招大引強、招強引優’的重要成果,彰顯了南充‘全域開放、全面開放’的良好發展態勢。”

  8月28日上午,南充臨江新區(西充片區)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在西充縣舉行。市委書記宋朝華出席並講話。


  ——“南充臨江新區建設是百年大計、南充大事、發展大業。我們將堅持‘一城三區一帶’空間布局,構建擁江高品質新城、先進制造業集聚區、空港現代服務業集聚區、都市型高效農業示范區、嘉陵江生態休閑帶﹔堅持‘三區一高地’戰略定位,致力於建設成渝北翼現代產業發展集聚區、國家產城融合發展創新示范區、嘉陵江流域綠色發展引領區和四川東向北向開放合作新高地,努力把臨江新區建設成為具有國家氣場、巴蜀氣派、山水氣質的現代新區。加快推進臨江新區建設,關鍵要有源源不斷的大項目、大產業作支撐。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新鬆機器人投資有限公司兩家企業都是知名企業,都是重大產業、重大項目,都是高端產業、產業高端。簽約是銀、落地是金,希望兩家企業列出項目建設時間表、任務書、路線圖,推動項目實實在在開工建設,努力實現投資量、工作量、實物量‘三量齊增’。政企雙方要講誠信、重履約,共同推進項目建設,確保項目盡早建成投產營運。”

  8月29日至30日,市委書記宋朝華利用雙休日專程赴北京拜會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新鬆機器人投資有限公司,就推進簽約項目落地開工建設等相關事宜與企業高層進行座談交流,現場辦公推動簽約項目落地建設,並就政企合作有關問題逐一回應。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