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停用各類院內就診卡 教你如何用手機領取電子健康卡

2020年09月02日08:12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今起四川停用各類院內就診卡,教你如何用手機領取電子健康卡

根據四川省衛生健康委統一安排,9月1日起全省將停用各類院內就診卡,全面啟用“電子健康卡”作為百姓就醫的唯一憑証。

記者了解到,“電子健康卡”是由國家衛生健康委統一發放,以居民實名和身份証件號碼一一對應生成的專屬二維碼。為方便群眾就醫,四川省衛生健康信息中心聯合支付寶城市服務頻道,推出了一項便民服務舉措,公眾可在支付寶搜索“電子健康卡”,即可實名認証申領並可放入支付寶卡包管理。

通過“電子健康卡”,持卡人可在已完成用卡環境改造的省內醫院實現就診一碼通用、就診信息共享、檢查結果互認、就診數據統一歸集。

目前,全省各級醫療衛生機構也已陸續開啟電子健康卡看病就醫的刷碼模式,包括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四川省人民醫院等省內307家醫院,均可實現“居民電子健康卡”一碼通用、互聯互通。市民去醫院可直接出示“電子健康卡”的二維碼,便捷完成看病就醫。

除支付寶外,公眾還可通過各市級公立醫療機構的微信公眾號申請“電子健康卡”。

如何領取“電子健康卡”呢?如下三步即可搞定:

1、打開支付寶首頁:

2、點擊右上角卡包—証件:

3、領取“電子健康卡”即可:

( 封面新聞記者 張越熙)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