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本科二批次錄取開始 文科50余所學校調檔線超一本線

2020年09月02日08:10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四川省本科二批次錄取開始 文科50余所學校調檔線超一本線

記者從四川省高考錄取場獲悉,2020年四川本科二批次已於8月31日開始投檔錄取,考生電子檔案正式向高校投出。

參加四川省本二批次錄取的院校為除本科提前批和本科第一批之外的普通本科院校,共826所,其中文史類院校751所次,理工類院校865所次。

據悉,本科第二批次院校所數多、計劃量大,經過正式投檔前的多次信息交互,四川省積極爭取到了部分院校增投計劃。截至目前,有157所院校增加計劃共1604名。

計劃滿足率為99.34%

平行一志願投檔后,計劃滿足率為99.34%。其中,本批次文科調檔線高於本一批線(527分)的院校共52所,理科調檔線高於本一批線(529分)的院校共54所。

沿海及四川周邊省份是求學熱門選擇。從文理科調檔線前50名的學校看,這些院校所在地主要集中在沿海省份、四川及周邊距離較近省份。沿海省份從北至南包括遼寧、天津、河北、山東、江蘇、上海、浙江、廣東、廣西、海南﹔四川及周邊距離較近省份也是考生報考熱門去向,除四川外,包括重慶、湖北、湖南、貴州、雲南、陝西。

醫藥及經管類院校熱度不減

經統計,理科調檔線排名前50名的院校中,醫藥類院校佔23所,可見醫藥類成為了本批次理科高分考生的首選﹔文科調檔線排名前50名的院校中,經管類院校共佔12所、師范類院校7所、醫藥類院校7所(其中6所為中醫藥大學),文科考生的報考呈現多元化。

省內院校學生報考踴躍。省內參加本科第二批錄取的院校共44所次,一輪投檔后計劃滿足率高,為99.52%。

志願征集

根據錄取工作日程安排,本科二批未完成的計劃將於9月4日實行公開征集志願,請符合條件且未錄取的考生及時在省教育考試院網站、微信等官方渠道上查閱相關通知,並在規定的時間內填報征集志願。

( 封面新聞記者 張崢)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