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直播四川黃河九曲第一灣景區 鎖觀景台受質疑

2020年09月02日08:04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四川黃河九曲第一灣景區 請網紅直播時鎖觀景台受質疑

9月1日,一條“主播私自鎖觀景台做直播 眾多游客無奈折道返回”的短視頻在網上流傳,引來不少關注。視頻顯示,事發地點為四川省阿壩州,黃河九曲第一灣景區的法螺觀景台。

“當時,請了西安的網紅來宣傳景區。”9月1日晚,阿壩州若爾蓋縣黃河九曲第一灣旅游公司有關負責人李先生告訴封面新聞記者,時間是8月11日,由於天氣原因,當天直播效果不好。8月12日下午,雨過天晴,網紅才又在法螺觀景台直播。

李先生介紹,其實,法螺觀景台是營業場所,包含茶座和咖啡吧。“游客可以在那裡消費,可以坐一下看看風景。因為位置要高一些,觀景效果也要好一些。我們一般也沒有關,游客都能夠上去免費觀景。”

“那天,在做直播的時候,由於二樓到三樓的樓梯間很窄,游客走來走去,就很容易把設備、儀器撞到,那麼就關了一下。后頭呢,她(網紅)又把它鎖了。”李先生說,“我們的工作人員覺得不妥,就想去開。結果一看,游客用牙簽把鎖眼堵了。后面工作人員就去找工具,才把鎖鋸開的。”

李先生說,直播進行了1小時左右。從網紅將觀景台上鎖,到工作人員尋找工具將鎖鋸開,前后大概40分鐘。隨后,法螺觀景台照常向游客開放。

(圖片為網絡視頻截圖)( 封面新聞記者 王攀 王祥龍)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歡迎向我們報料,一經採納有費用酬謝。報料微信關注:ihxdsb,報料QQ:3386405712】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