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縣召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涉黑案件審判誓師大會

2020年09月01日18:2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1日電 涉黑專案開庭審理前夕,為充分提振專案審判隊伍士氣,增力打擊和遏制黑惡勢力犯罪,8月31日下午,大竹縣召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涉黑案件審判誓師大會。中共大竹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魏輝才出席大會,專案審判團隊、公訴團隊、公安團隊、黨政團隊、保障團隊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共計兩百余人參加大會。

活動現場,各方隊著統一制服、工作服整隊集結。魏輝才做動員講話,他指出,為期三年的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是回應人民群眾關切、建設平安中國的具體實踐,事關社會大局穩定和國家法治權威。今年是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收官之年、決勝之年,圓滿審結重大涉黑涉惡專案、滌除社會黑惡勢力、增進人民群眾安全感,行在當下,功在千秋。經過前期專案組工作人員的日夜奮戰,法、檢、公、司及相關部門的協同推進、共同努力,各項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同時,就涉黑專案審判下一步工作,魏輝才要求:一要堅定信心,砥礪前行。全體辦案人員和后勤保障人員務必堅定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認識,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推進涉黑專案審判。二要依法審判,敢於擔當。各政法機關、縣掃黑除惡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后勤保障部門要履職擔當、通力合作,辦案人員要攻堅克難、銳意進取,務必以“除惡不盡決不罷休”的決心和信心,確保涉黑專案審判圓滿收官。三要高壓推進,決戰決勝。涉黑專案審判是一場艱苦的戰役,希望辦案人員聽從指揮、服從安排,凝心聚力、奮勇拼搏,圓滿完成審判工作各項任務,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全面勝利,以優異成績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王小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