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成都“少兒互助金”9月1日開始繳納

2020年09月01日06:5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1日電 2021年成都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大病醫療互助補充保險集中籌資期為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廣大家長關注的“少兒互助金”也包含在內。9月1日起,市民即可通過天府市民雲APP繳納2021年度成都市少兒互助金及其他城鄉居民醫保。

少兒互助金繳費標准

“少兒互助金”又名成都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大病醫療互助補充保險學生兒童檔,簡單來說就是“學生、嬰幼兒的專屬醫保”。大學生、中小學生、兒童、新生嬰兒、皆可參保“少兒互助金”。根據成都市2021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繳費標准,“少兒互助金”按每人每年280元標准籌資。

在線繳保

今年含“少兒互助金”在內的城鄉居民醫保,不用再請假跑銀行,線下排隊繳。據悉,天府市民雲APP已開通城鄉居民醫保便捷繳費渠道。打開天府市民雲APP,搜索“城鄉社保繳費”服務,點擊“在線繳保”,參保人信息一欄可以填寫本人信息,也可以填寫父母、孩子信息為他人繳保,系統將根據醫保部門備案的參保人信息,自動匹配需繳納的保險種類。

選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用戶需先通過注冊、上傳身份証、人臉識別、綁定銀行卡幾個步驟開立電子賬戶,已有電子賬戶的可跳過此步驟,直接進行繳費。

提醒注意

續保的成年居民和18歲以下散居兒童無需再辦理參保登記即可繳費﹔而初次或中斷參保的成年居民和散居兒童、參保身份發生變化的城鄉居民,需在醫保部門辦理參保登記以后再使用“城鄉社保繳費”功能進行繳費。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