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科學用藥理念 提升知假識假拒假能力

雅安市雨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2020年藥品科技活動周系列活動

2020年09月01日12:37  來源:雅安日報
 
原標題:普及科學用藥理念 提升知假識假拒假能力

開展街頭宣傳

  藥品安全關乎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生命安全和社會和諧。8月23日至28日是“藥品科技活動周”,為大力普及安全用藥常識,預防藥物濫用,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用藥安全科學素養,連日來,雨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以“監管科學,創新強國”為主題,陸續開展多項線上線下主題活動,全面展示藥監科研成果,促進科技創新,普及用藥科學常識。

  8月28日,該局聯合雨城區東城街道上壩路社區,設點進行科普宣傳,重點宣傳科學用藥、安全用藥知識,向社區居民講解口罩的選擇及正確的佩戴方式、消毒產品的正確使用、血壓計的選擇與操作、測量血壓等相關知識,為公眾用藥用械安全獻策獻力。

  雨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高度重視科技工作,堅持以科普工作為基礎,以科技項目為抓手,以科技成果轉化為目標,不斷加大對科技工作的投入和支持力度,不斷提升科技引領的能力和水平。活動周期間,該局不僅通過官方微博發布了活動周宣傳視頻以及痛風、冠心病、糖尿病等常見病用藥的注意事項,此外,還發動有LED顯示屏的藥械經營使用單位,滾動播放“監管科學 創新強國”宣傳標語,鼓勵經營戶觀看國家藥監局線上啟動儀式、藥品監管科學論壇,為活動周的開展營造了良好的社會氛圍。

  同時,為督促藥品經營企業履行產品質量安全主體責任,增強法律意識、責任意識和質量管理意識,該局工作人員走進藥品經營企業,號召其積極參與科普宣傳活動,主動提升藥學服務質量,保障群眾用藥用械安全。

  “通過持續開展系列活動,進一步提高公眾藥品安全認知水平,向公眾普及科學用藥、安全用藥理念,提高知假、識假、拒假的能力和安全用藥意識。”雨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局將持續把藥品安全科普融入日常監管當中,形成人人關心、人人支持、人人參與藥品科技創新和藥品安全治理的良好氛圍,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健康權益。(記者 石雨川)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