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確保實現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

2020年08月31日09:10  來源:人民網-房產頻道
 
原標題:住建部:確保實現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吳曉琴)日前,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召開部分城市房地產工作會商會,分析當前房地產市場形勢,研究落實城市主體責任,穩妥實施房地產長效機制有關工作。會議強調,要落實城市主體責任,確保實現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

  會議明確,要毫不動搖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堅持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保持調控政策連續性穩定性,確保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要求,切實落實城市主體責任,提高工作的主動性,及時採取針對性措施,確保實現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要高度重視當前房地產市場存在的突出問題,始終繃緊房地產市場調控這根弦。要堅持問題導向,精准施策,從源頭上解決問題。住房供需矛盾突出的城市要增加住宅及用地供應,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堅決遏制投機炒房。要整頓規范市場秩序,做好輿論和預期引導。

  會議指出,落實省級監控和指導責任,加強對轄區內城市房地產市場監測和評價考核,及時發現新情況、新問題,加大指導力度,指導城市採取針對性措施,確保城市主體責任落到實處。

  此外,沈陽、長春、成都、銀川、唐山、常州等城市政府及所在省(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負責同志參加會商並表示,將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履行好房地產調控主體責任,進一步完善和落實調控措施,確保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