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又有四座渡改橋驗收,都已投入試運行

2020年08月30日17:5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原標題:瀘州又有四座渡改橋驗收,都已投入試運行

目前,位於瀘州市合江縣境內的黔魚洞大橋、三江咀大橋、貓石溝大橋和清溪溝中橋四座渡改橋順利交工驗收,投入試運行。

根據《四川省2016-2020年農村渡改橋規劃》,合江縣共12座渡改橋,總投資約27.6億元。其中,長江上渡改橋4座,分別為合江長江公路大橋、榕山長江大橋、白沙長江大橋、中壩右汊人行橋﹔赤水河上渡改橋4座,分別為車輞大橋、大沱子大橋、先市大橋、九支大橋﹔高洞河上渡改橋3座,分別為三江咀大橋、貓石溝大橋、黔魚洞大橋﹔大漕河上渡改橋1座,為清溪溝中橋。

黔魚洞大橋

三江咀大橋

貓石溝大橋

清溪溝

這四座渡改橋的建成,不僅徹底消除了江河渡口安全隱患,改變了群眾的出行方式,提升了群眾的生活品質,還起到了進一步完善區域交通路網、提升交通運輸能力、促進當地生態旅游業發展的作用,為加快當地經濟發展提供了更有力的交通支撐。

將來,瀘州還會有更多的渡改橋建成,開啟群眾幸福生活的新模式。

何澤樺 杜江 記者 曾麟評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