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成都准備好了(超級比賽周)

2020年08月30日16:0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足協此前在蘇州召開了新賽季中甲俱樂部會議,正式確定了中甲新賽季的開賽時間為9月12號,成都、常州、梅州為比賽的三大賽區。

據了解,成都賽區將有三個球場承辦中甲賽事,分別是雙流體育中心、都江堰鳳凰體育場以及龍泉驛專用足球場,可以滿足賽區6支球隊的比賽要求。

成都這次能成為2020賽季中甲聯賽的三個賽區之一,是中國足協對於成都組織和執行高水平的賽事能力、作為賽事名城的體育氛圍等多方面的認可。而成都和足球,可謂頗具淵源。1994年甲A聯賽在蓉開幕,拉開了中國足球職業化篇章﹔2008年中超聯賽開幕式,亦在成都舉行。成都“金牌球市”的美名早已傳遍大江南北。從1993年承辦世預賽中國隊主場的比賽開始,成都承辦過2004年男足亞洲杯、2007年女足世界杯等大賽。2010年后,成都自創品牌賽事“熊貓杯”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已成為一項具有較高知名度的國際賽事,而成都的賽事組織、執行能力也受到各方的交口稱贊。

事實上,今年五、六月開始,圍繞著中甲承辦賽區的傳聞一直不絕於耳。“成都、南京、蘇州”“成都、河北、蘇州”“成都、都勻、梅州”……其他地點在變,唯有成都始終穩居候選賽區的行列。

中甲第一階段比賽從9月12日到10月15日,而且各隊都會提前一段時間入駐隔離酒店,屆時將在隔離酒店封閉生活40天左右。長期的封閉隔離勢必對球員的心理、精神狀態帶來一些不利的影響。這一方面,已經在中超聯賽中有所體現。而成都足協在這方面也未雨綢繆,已經與酒店溝通,為隔離區的球員、工作人員增添了台球室、健身房、游泳池等休閑娛樂設施,以豐富球員、工作人員的業余生活,調節封閉環境下人員的心理狀態。

目前,中超的蘇州賽區和大連賽區實行的是各個場館觀眾看台“條件成熟一個,有序開放一個”。至於中甲聯賽,前期肯定還是無觀眾比賽,球迷朋友暫時隻能通過電視轉播來收看成都賽區的比賽。

作為成都賽區種子隊,成都興城隊與北京人和、呼和浩特、泰州遠大、北京北體大隊分在A組。同城的四川優必選落入C組常州賽區,同組對手為昆山FC、黑龍江FC、長春亞泰、南通支雲、新疆雪豹納歡。業內人士的判斷是,根據A組抽到的對手,成都興城運氣不錯。對於賽季目標,成都興城足球俱樂部常務副總經理姚夏仍顯得很低調:“爭取進入小組前兩名,晉級第二階段沖超組的比賽。”

此次中甲比賽更加考驗賽區的綜合辦賽能力,更是一次展現成都辦賽能力、接待能力、保障能力的契機。承辦新賽季中甲聯賽,能進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增強成都范圍內大型場館利用率,為世界賽事名城建設貢獻屬於足球的力量。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