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學校應開盡開 師生應返盡返

2020年08月28日07:46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四川:學校應開盡開 師生應返盡返

  8月27日,四川省教育廳就2020年秋季學期開學和學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要迅速投入臨戰狀態,有針對性地研究部署秋季學期開學工作,切實將教育責任、學校責任、個人責任落實到位。全省各普通高校、中小學校、幼兒園應做到應開盡開,師生應返盡返。

  四川省教育廳要求,精准精細,全面恢復教育教學秩序。參照春季開學實踐,結合秋季學期開學實際,完善開學返校方案和應急預案,查漏補缺,健全各項校園管理制度﹔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和“錯區域、錯層次、錯時、錯峰”返校原則,避免人員大規模流動聚集﹔全省各普通高校、中小學校、幼兒園應做到應開盡開,師生應返盡返﹔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學生和教職員工返校時須向學校出示一周內的核酸檢測報告,如無法提供核酸檢測陰性信息,應當立即接受核酸檢測或接受14天隔離醫學觀察﹔境外師生未接到學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時按照有關要求向學校出示核酸檢測証明材料,入境后嚴格遵守當地規定﹔按照高等學校、中小學校和托幼機構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科學有效精准防控疫情,確保學校全面開學,師生全面返校,正常教學秩序全面恢復。

  在做好校園疫情防控方面,省教育廳要求,要做好新生接送、報到、注冊等各環節防護﹔堅持師生跟蹤排查、外出報備和健康檢測,嚴格聚集性活動、進出校登記、因病缺勤追蹤等管理,繼續執行校園疫情“日報告”“零報告”等制度。高校可實施分批錯峰返校、封閉式網格化管理、校園無死角消毒等常態化防控舉措﹔中小學根據有關規定按教職員工和學生人數足額配備校醫或保健教師﹔托幼機構開園做好洗手液、消毒劑、兒童口罩等防疫物資的儲備。多措並舉推動從嚴防控常態化制度化,保持思想上的“零懈怠”、工作上的“零差錯”、目標上的“零發生”。據川報觀察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