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興城,不甘隻做“升班馬”(超級比賽周)

2020年08月28日23: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經過精心准備,2020中國足球協會甲級聯賽將於9月12日開賽。

今年中甲聯賽將採取分階段賽會制方式進行。9月12日至10月15日進行第一階段比賽,18支球隊將在成都、梅州和常州三個賽區分組進行10輪共90場的循環賽。各賽區前兩名,共6支球隊將進入沖超組,其他12支球隊分別進入兩個保級組,進行第二階段的單循環比賽,第二階段比賽計劃於10月24日開始。

按照分組抽簽規則,成都興城、梅州客家、昆山FC作為三個賽區東道主球隊分別在成都、梅州、常州參加中甲聯賽第一階段比賽,余下15支球隊根據上賽季聯賽最終排名,按照“蛇形排列”規則分成3組,通過抽簽分別落位各賽區。最終確定分組如下:

A組(成都賽區):成都興城人居、北京人和、內蒙古中優、北京北體大、泰州遠大、蘇州東吳

B組(梅州賽區):梅州客家、貴州恆豐、浙江綠城、陝西大秦之水、遼寧沈陽城市、江西聯盛

C組(常州賽區):昆山FC、黑龍江FC、長春亞泰、南通支雲、新疆雪豹納歡、四川優必選

而就在昨日,“東道主”之一的成都興城又官宣了一筆引援:前廣東華南虎球員胡勇發正式加盟。2018-2019年,胡勇發作為絕對主力,代表廣東華南虎出戰中甲聯賽58場,並多次擔任場上隊長。作為中后衛在做好防守的同時,還能在進攻端發揮其爭頂優勢,兩個賽季打進5球,被譽為“帶刀中衛”。胡勇發作風穩健、硬朗,有出色的大局觀和位置感。更關鍵的是,他的經驗能夠為初次征戰中甲的成都興城帶來幫助

此外,成都興城還簽下了張靖洋、馮卓毅等實力派球員。在8月14日與貴州恆豐的熱身賽裡,球隊4-0大勝,看來,今年的成都興城真不只是一支中甲升班馬這麼簡單。去年球隊的主力陣容,可能根據情況取舍。到了中甲,投入不一樣、追求不一樣,聯賽和隊內的競爭都會更激烈。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