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竹:農機促發展 糯稻獲豐收

2020年08月27日11:2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27日電 8月26日,在四川省大竹縣月華鎮糯稻種植基地,數十台聯合收割機在稻田裡緊張忙碌著,正在展開糯稻機械化收割工作。很遠都能聽見機器的轟鳴聲,老百姓有的拿著袋子,有的開著三輪車,三五成群地在稻田邊上談笑,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准備裝運糯谷。

據該縣惠鑫農農機服務專業合作社負責人介紹,糯稻基地種植糯稻2萬余畝,稻田的翻犁、秧苗的栽種、稻谷的收獲全程都是機械化操作,自從實行機械化操作,願意種植糯稻的農戶越來越多。專合社還聯合東柳醪糟公司,對基地內糯稻種植戶,免費發放糯稻種,免費進行糯稻種植技術培訓,幫助貧困戶免費移栽和機械收割,同時保底收購糯谷,保障糯稻種植戶的收益,幫助貧困戶脫貧致富。

為抓好水稻(糯稻)生產全程機械化,大竹縣惠鑫農農機服務專業合作社積極探索適應現代農業的發展之路。該社依托現有的農機裝備,大力發展農業機械化“耕、播、種、防、收、烘干”一體化全方位社會化服務模式﹔為全面提升農業機械化作業水平、大力推進大竹鄉村振興戰略貢獻了農機專合社的力量。(劉達建 張全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