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學生營養辦:對餐飲浪費嚴重的學校及校長將批評通報

2020年08月27日08:57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原標題:全國學生營養辦:對餐飲浪費嚴重的學校及校長將批評通報

  人民網北京8月27日電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為教育引導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試點地區中小學生養成健康飲食習慣,全國學生營養辦近日印發《關於在營養改善計劃實施中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堅決制止餐飲浪費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就有關事項作出專門部署。

  通知要求,要結合秋季開學、世界糧食日、全國愛糧節糧宣傳周、中國農民豐收節等重要時間節點,深入開展“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教育。要指導試點學校加強食堂精細化管理,強化對供餐企業的監督管理,努力讓學生既“吃得飽”又“吃得好”。

  通知指出,要制訂防止餐飲浪費行為的具體辦法和獎懲措施,大力倡導“光盤行動”。設立“學生文明就餐監督員”,加強學生自我教育和管理。

  通知強調,要定期進行監督檢查,對做得好的學校要予以宣傳、表彰,對落實不力、浪費嚴重的學校和校長,要予以批評、通報。要倡導試點學校將學生日常飲食行為納入學生綜合評價,逐漸建立科學合理、文明健康的學生飲食長效機制。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