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小學創客教育校本課程征集評選 校外培訓機構也可參評

2020年08月27日08:3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27日電 據四川省電化教育館網站消息,為貫徹全國全省教育大會精神,落實《四川省教育廳關於進一步推進四川省中小學創客教育發展的通知》(川教函〔2018〕180號)相關要求,充分利用青少年宮、社區教育學院、校外培訓機構等社會教育資源,推動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有效銜接、協同發展,交流展示全省各地在創客教育校本課程研發方面取得的經驗與成果,加強優秀創客教育校本課程宣傳推廣,促進優質教育資源共建共享,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經研究決定組織開展2020年四川省中小學創客教育校本課程征集評選活動。

據悉,本著自願原則,省內中小學、中等職業學校、青少年宮、社區教育學院、校外培訓機構、各級教育部門等自主研發的創客教育(含人工智能、編程教育等)校本課程均可參加。

此次征集評選活動要求在10月20日前,以市(州)為單位,每個市(州)分小學組和中學組(根據課程內容適用范圍分組)各遴選推薦創客教育校本課程1-4本(套),並報送推薦匯總表。然后,四川省中小學創客教育工作辦公室將組織專家按照評審標准對市(州)遴選推薦的校本課程進行嚴格評審,評出一二三等獎,頒發獲獎証書﹔根據市(州)獲獎及活動組織開展情況評選優秀組織獎和優秀管理員。

要注意的是,參加本次活動的校外培訓機構必須是教育行政部門公布的白名單校外培訓機構。還有,已參加2019年四川省中小學創客教育校本課程征集評選活動並獲獎的校本課程,不再遴選推薦。另外,參評校本課程必須為原創,不得侵犯他人知識產權。若發生知識產權糾紛,責任自負,並取消參評和獲獎資格。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