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七夕情感圖鑒》發布

轉售“前男友”商品數量是“前女友”近4倍

2020年08月27日09:02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轉售“前男友”商品數量是“前女友”近4倍

  8月25日,快手大數據研究院聯合轉轉發布《2020七夕情感圖鑒》,從大數據+內容的視角挖掘雙方用戶在面對感情時的那些小心思,在七夕節來臨前呈現一幅生動的當代情感眾生相。

  數據顯示,單身用戶一直在追愛的道路上孜孜不倦,快手相關連麥作者覆蓋粉絲數累計超過2億。快手“戀愛生活”直播的90后和00后觀眾最多。在作品類型上,70后愛發布“情感語錄”作品,80后愛發布“情感兩性”作品,90后愛發布“情感街訪”作品,而00后則愛發布情感“文字控”作品。

  許多人往往會以轉賣前任物品的方式去清理一段關系和回憶。數據顯示,轉轉平台上與“分手”相關的商品數量較上一年度增長70.5%﹔其中,被標注為“前男友”的轉售商品數量是“前女友”的近4倍﹔近一年內,被描述為“渣男”的相關轉售商品有3098件,而“渣女”相關的轉售商品為0件。熱銷轉賣品類前三位分別是首飾/奢侈品、美妝護膚品以及手機。值得玩味的是,前任物品轉售時間高峰集中在23:00~24:00,晚於每天商品轉售高峰的20:00~22:00。(全媒體記者倪明)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