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女子騎共享單車手機被盜 追回后還多了一個手機殼

2020年08月27日07:50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多名女子騎共享單車手機被盜 追回后還多了一個手機殼

8月25日,成都市公安局龍泉驛區分局十陵派出所舉行被盜手機發還儀式,現場向7名群眾發還7部被盜手機。手機找回來了,更值得驚喜的是,民警還專門制作了手機殼一並還給失主。

8月7日13時許,十陵派出所接群眾報案,稱其手機在位於十陵下街與和平路路口被人扒竊。接警后,十陵派出所立即開展偵查工作,派出所綜合指揮室視頻偵查崗輔警鄒陽明通過調取天網監控,追蹤到嫌疑人所騎的作案摩托車停放在轄區內酒店一路邊。發現重要線索后,派出所綜合指揮室立即報告分局合成作戰室,深度研判分析后,開展布控抓捕工作。

8月7日當晚10點,分局和派出所聯合抓捕工作組成功將涉嫌扒竊的兩名嫌疑男子抓獲歸案,並現場從兩名嫌疑人男子身上查獲7部手機,經審查,

嫌疑人如實供述出該七部手機均為兩人在盜竊所得。

目前,十陵派出所已經與所有失主取得聯系。由於被盜手機需要專業機構進行估價鑒定,給失主帶了不便。為表達歉意並取得失主的理解和支持,在等待估價鑒定期間,十陵派出所特意為所有被盜手機專門制作了手機外殼。現場前來領取手機的群眾表示,很感謝派出所及時追回被盜手機,而且派出所非常用心、走心,制作了手機殼,讓我們感到比較暖心。

警方提醒,該起案件中,嫌疑男子主要針對騎共享單車的年輕女子實施盜竊。在此,派出所民警提醒廣大市民,增強防范意識,出門在時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機、財物等,特別是騎車時,建議把挂包背在前面。如遇財產被盜,請第一時間報警,獲得公安機關的幫助。

( 封面新聞 記者 田之路)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