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安湖生態公園發布20種業態35項機會清單

東安十二景明年3月亮相

2020年08月25日07:36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東安十二景明年3月亮相

  “東安十二景”效果圖

  記者從昨日舉行的東安湖生態公園機會清單發布會上獲悉,東安湖生態公園傾力打造的“東安十二景”將於明年3月亮相。與此同時,此次活動面向全球釋放東安湖生態公園的合作機會,發布了20種業態35項機會清單,聚焦公園運維、運動休閑、風尚潮市、文創演繹、互動游樂五大場景。

  據介紹,東安湖生態公園毗鄰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主場館,著眼“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因地制宜、科學合理”的生態建設目標,堅持“蓄塘成湖、留木成林、因勢聚山、借渠引水”,以驛文化為主線,串聯林盤文化、竹文化、芙蓉文化、桃花文化等元素,著力打造一個以秀美的自然山水為基地、多元的文化元素為內涵、豐富的休閑活動為特色的開放型城市生態公園。活動現場,“一湖一環七島十二景”的自然生態格局也揭開神秘面紗。

  記者了解到,東安十二景都是從與成都有關的詩句中取靈感,將充分彰顯天府文化特色。分別為東閣望川(東安閣)、東安竹語(竹裡館)、溪峰河宴(溪峰島)、桃李龍泉(桃花堤)、書房澄泓(書房苑)、錦城花重(子規園)、梅坡溪橋(東安橋)、神鳥迎賓(迎賓台)、帆影競渡(競舟渡)、驛台荷風(荷花灣)、活力西江(西江灣)、麗日戲沙(銀沙灘)。

  根據東安湖生態公園建設進度,結合場景營造需求,此次發布會還分綜合示范區和拓展示范區兩個批次發布機會清單,並計劃在東安湖生態公園試運營期間推動完成入駐工作,為正式開園及大運會開幕做好准備。考慮到環保與安全因素,清單還明確了禁入條款。主辦方表示,后期還將根據東安湖生態公園場景營造情況,適時發布后續機會清單。

  記者注意到,會議現場吸引了200多名嘉賓到場,涵蓋了公園設計建設專家、企業合作伙伴、商業協會等各界人士。會議還進行了網絡直播,有萬人在線同步觀看了機會清單發布。

  公園建設方中國五冶集團副總工程師袁弘毅介紹,項目於2019年9月開工以來,五冶本著塑造精品工程的精神,夜以繼日加班加點建設,做到了提前20天開始蓄水,目前桃花島示范區景觀已初步呈現。未來,五冶還將聯合多家設計單位考察研究,不斷優化景觀打造方案,深挖人文內涵,打造藝術園林,確保明年3月份完美呈現東安湖生態公園的大美景色。

  作為意向加入東安湖生態公園建設的合作伙伴,上海陸道集團副董事長、成都陸道原鄉創始人、CEO周莉表示,東安湖生態公園毗鄰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主場館,未來將是人氣聚集的重要位置,以生態運動休閑區為主題的場景活動必不可少,陸道原鄉希望參與到公園建設中。“我對於公園未來將布局商業休閑、湖濱娛樂、文化體驗、趣味運動、主題演出等新業態和新生活方式場景非常期待。”周莉說。(成都日報記者 白洋 圖片由龍泉驛區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