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集中簽約和開工一批重大項目

2020年08月25日19:0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25日電 (王軍)今日,成都市青白江區2020年8月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暨先進材料功能區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在該區中電新能源產業基地項目現場舉行。活動現場,總投資額60億元的6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61.1億元的19個項目集中開工。

6個重大項目簽約

先進材料與智能制造主導產業突出

今年以來,青白江先進材料產業功能區以先進材料與智能制造兩大產業為主導,深入分析新型功能金屬材料與高性能復合纖維全產業鏈條,圍繞功能區“人、產、城”發展邏輯,面向北、上、廣、深等國內高端產業聚集地,突出區域總部型、研發孵化型、科技創新型招商著力點,全力以赴把項目招引工作抓實見效。活動現場新簽約得成科技孵化園、展滔科技創新產業園、歐馬可汽車發動機研發再制造、雅麗興新材料生產、方浪數控精密、思立可新材料生產6個重大項目,總投資額60億元。

簽約項目中,由展滔機構投資的展滔科技創新產業園落戶於功能區的“文瀾智谷”高品質科創空間,總投資達30億元。展滔機構於2000年創建於深圳,是一家集科技企業孵化、科技創新投資、創新文化平台建設、金融服務、科技園區開發與運營等產業於一體的綜合型運營機構和國家級高新企業。目前,展滔共有科技創新平台12個,服務企業超過4000家,實現就業崗位約3.5萬個,各平台企業年營收總和超過300億元,實現稅收約20億元。

“這是公司在西南片區的首個落地項目,我們將充分利用青白江區‘四區一樞紐’的優勢,把產業園打造成為青白江區科技創新和新材料研發的示范性、標杆性項目,也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轉移的主要承接地。”深圳市展滔科技有限公司投資總監、成都公司總經理王博表示,展滔科技創新產業園將按照“高起點規劃設計、高投入開發建設、高標准發展運營”的核心理念,努力打造超過21萬平方米的集新材料研發、新產品中試、智能制造、新型信息技術開發和總部結算等為主要產業的創新產業園區,預計項目成熟后能創造就業崗位5000個以上,帶動項目投資超過30億元。

19個項目集中開工

重大產業化項目投資額佔比高

除了集中簽約,當天還有19個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61.1億元,主要分為重大產業化、重大基礎設施、重大公建配套三類。其中,重大產業化項目9個,包括中電新能源產業基地、嘉浩成都青白江冷鏈供應鏈中心項目等,總投資35.5億元﹔重大基礎設施項目7個,包括成都國際鐵路港綠道建設、同心大道南段升級改造項目等,總投資8.6億元﹔重大公建配套項目3個,包括鐵路港小學、東山新城二期安置房等,總投資17億元。

這批項目的開工,將進一步擴大有效投資,增強經濟發展后勁,為推動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其中,活動舉辦地中電新能源產業基地項目總投資10億元,是青白江區新經濟項目中的一匹“黑馬”。該項目投資方中電駿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聯手多家行業知名企業針對港口內倒牽引車進行定制開發,打造高性價比的充電版內集卡。目前車輛已批量投入媽灣港、赤灣港、鹽田港等沿海港口。

“我們將引入產業資本、多家車企、研究院及物流平台進行戰略合作,運用區塊鏈技術建立新能源產業重資產運營平台,同時結合先進的電池梯次利用技術提供儲能增效的延伸服務,建立完善、領先的綠色能源配套體系。逐步建立起以青白江為核心,輻射全國的新能源綠色生態鏈,將公司打造成國內、國際領先的新能源汽車設備研制及測試獨角獸企業。”中電駿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思瑤介紹,項目將建成新能源AGV研發制造及測試中心、輕量化車身定制生產中心、新能源汽車總裝生產中心等,預計2022年4月竣工試運行。

據了解,今年青白江區擬實施項目369個,總投資2381.7億元,涉及工業、物流商貿、農業、基礎設施、公建配套等項目。(莫婧)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