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委托代理銷售機構未實施有效管理 成都一開發商被通報

2020年08月25日09:2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25日電 8月25日,成都市住建局對新津城南花源置業有限公司予以通報批評。

經查,新津城南花源置業有限公司在其開發建設的“城投中南智在雲辰”項目銷售過程中,對委托代理銷售機構未實施有效管理,導致有關中介機構工作人員擅自發布該項目的炒作信息,擾亂了成都市房地產市場秩序。

經研究,決定對新津城南花源置業有限公司予以通報批評,按規定給予信用記減分,暫停“城投中南智在雲辰”項目合同網簽權限﹔責令該公司於2020年8月30日前將存在問題限期整改到位,加強對委托代理銷售機構執業行為的監督管理,並從此事件中深刻吸取教訓,舉一反三,強化內部管理,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希望全市房地產開發企業引以為戒,堅持“房住不炒”定位,強化行業自律,建立健全內部管理制度,謹慎選擇委托代理銷售的經紀機構,加強對其代理營銷過程的監督管理,規范代理行為,強化風險管控,切實保障購房人合法權益,維護良好的房地產市場秩序。

各區(市)縣住建行政主管部門應嚴格按照中央、省、市決策部署,堅持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進一步加強市場監測,加大監管力度,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持續保持高壓態勢,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並向社會公布,確保成都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