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群眾齊聚廣安 緬懷小平同志

2020年08月23日14:32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各地群眾齊聚廣安 緬懷小平同志

  8月22日,是鄧小平同志誕辰116周年紀念日,來自全國各地的群眾齊聚鄧小平故裡旅游區,以多種形式緬懷和紀念世紀偉人。

  上午9點,在鄧小平銅像廣場,來自達州的游客周曉華帶著女兒穿過擁擠的人群,站在偉人銅像前合影留念。“要讓孩子知道,沒有小平同志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周曉華說,吃水不忘挖井人,能過上今天的好日子不能忘了小平同志的恩情,尤其是下一代,更需要銘記。

  一束束散發出縷縷清香的鮮花,一句句發自肺腑的話語,都寄托著人們對鄧小平同志的無限敬仰和無盡懷念之情。

  “小平同志,我們來看您了,我們永遠懷念您!”來自深圳的69歲老人苑偉強注視著偉人銅像,敬獻花籃、三鞠躬、緩步環繞小平銅像一周,每一個動作都飽含深情。他說,小平同志作為中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不僅對深圳等經濟特區的創辦與發展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智慧,而且在特區創辦發展的關鍵時期,始終給予高度關注和鼎力支持,深圳人民將永遠記住這位世紀偉人的豐功偉績和崇高風范。

  當天,在鄧小平故居陳列館,由市委宣傳部、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指導,鄧小平故裡管理局和重慶圖書館聯合主辦的《鄧小平主政大西南文獻圖片展》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

  “很震撼,全面展現了鄧小平同志的文韜武略。”來自重慶的游客陳林函表示,圖片展形象生動地展現了新中國成立初期,鄧小平以中共中央西南局第一書記、西南軍政委員會副主席、西南軍區政治委員的身份主持大西南工作時所取得的成績。“解放大西南、開發大西南,是鄧小平同志波瀾壯闊的一生中重要的一頁,圖片展圖文並茂地還原了當年的情景,讓我們對那段歷史歲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陳林函說。

  在鄧小平緬懷館,南充游客羅煉認真聆聽講解員的解說,同時結合珍貴的圖片資料、陳列文物、文字說明等,了解小平同志鮮為人知的一面。“這些珍貴文物和史料將小平同志的日常生活和對家庭、親情的重視,親切、真實地反映了出來,讓人們從各個角度了解小平同志,走近他的生活、他的情感、他的世界。”羅煉說。

  在鄧小平同志誕生的三合院內,前來瞻仰鄧小平故居的群眾更是摩肩接踵。

  “現在我們住房變漂亮了,生活也富裕了,日子越過越好,這可得感謝我們的好老鄉啊!”協興園區牌坊村村民李青仁告訴記者,每年小平誕辰他都會來緬懷小平同志。“沒有小平同志,沒有改革開放的好政策,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好日子,我們崇拜他、敬仰他,永遠都不會忘記他。”李青仁說。(記者 龍俊帆)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