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縣“三管齊下”抓實抓細防汛減災救災

2020年08月22日11:20  來源:中新網四川新聞
 
原標題:九寨溝縣“三管齊下”抓實抓細防汛減災救災

  近日,九寨溝縣境內多地遭遇持續強降雨天氣過程,造成縣域內多條主干河道河水流量增高,各鄉鎮不同程度受災。九寨溝縣通過縣鄉村三級黨組織聯動,開展拉網式排查、合力搶險救災,300余個黨組織和3000余名黨員干部堅守一線,讓黨旗高高飄揚在防汛減災救災一線,全力保障廣大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黨員干部堅守救災一線。

黨員干部堅守救災一線。

  三級聯動扣緊“責任鏈”

  九寨溝縣以縣委、縣政府為中心樞紐,以12個鄉鎮黨委為核心、以110個村(社區)支部為支點,縣鄉村三級聯動,壓緊壓實各級黨組織責任,形成中心統籌、分級負責、條塊結合的抗洪搶險救災格局。嚴格執行汛期領導帶班制A、B崗,發動黨員先鋒隊、黨員突擊隊、應急搶險隊等150余支隊伍投身抗洪搶險救災,緊急避險轉移群眾確保安全。

黨員干部堅守救災一線。

黨員干部堅守救災一線。

  拉網排查織密“防護網”

  聚焦重點區域、重點部位、重點時段,嚴格落實汛期24小時值班制,堅持“一日一巡查、一周一輪查、檢測全覆蓋”。目前,出動排查組27組次,已對人口密集、施工現場、交通要道等重點部位進行專項排查和“拉網式”檢查4輪。整合“線上+線下”資源載體,通過微信群發布、小喇叭播報、敲鑼預警等方式,第一時間將預警信息發布到村、到戶、到人,為保障廣大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提供堅持基礎。

黨員干部堅守救災一線。

黨員干部堅守救災一線。

  合力搶險筑牢“安全堤”

  一個支部就是一個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災情發生、險情出現,黨員先鋒“紅馬甲”“紅袖標”沖鋒一線。九寨溝縣縣級領導率先垂范趕赴一線,指揮黨員志願服務隊、黨員先鋒隊和黨員突擊隊、民兵隊伍等開展防汛搶險。機關事業單位分片區深入聯系鄉鎮、村(社區)扎實開展搶險救災及群眾工作,鄉鎮、村(社區)黨員干部堅守一線,筑牢防線救災“安全堤”,樹立起黨員干部奮勇拼搏的先鋒旗幟。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