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防災 四川丹巴突發滑坡200方被成功攔截

2020年08月22日19:0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22日電 (朱虹 )今日上午,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縣章谷鎮五裡牌新區后山滑坡出現局部滑塌,方量約200方。原設計的裝板攔石牆將垮塌體全部攔擋在牆體內,充分發揮了預期防治功效,有效保護了下方群眾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據悉,該滑坡是丹巴縣登記在冊的重大地質災害點,在省、州自然資源主管部門的支持下,共投入4190萬元採取格構錨索、抗滑樁、樁板牆、攔擋牆等工程措施對該滑坡進行了綜合治理。該滑坡的治理工程於2017年8月9日開工,2018年6月4日全面完工。

據運行效果監測數據顯示,治理工程運行良好,有效保護了丹巴縣五裡牌新區居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此次突發滑坡之所以能成功避險,既得益於一線人員的努力,也是全省自然資源系統科學防災成效的體現。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