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雅安漢源縣富泉鎮山體滑坡現場:“搜救,不放棄一絲希望”

2020年08月22日07:0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搜救,不放棄一絲希望”

  “8·21”漢源縣富泉鎮山體滑坡現場,展開一場生命至上的救援行動

  8月21日21時10分,雅安市應急管理局發布消息:近日漢源縣連續遭受強降雨,富泉鎮中海村6組於當天3時50分左右突發地災滑坡。此次滑坡共造成8棟房屋受損,9人被埋。

  事發當天,雅安立即成立“8·21”漢源縣富泉鎮山體滑坡搶險救援應急指揮部,迅速組織軍分區、應急救援、武警、消防、醫療、公安等專業搜救力量,先后組織300余名救援人員、10輛挖掘機具奔赴現場。

  “這裡可能有人!”5時左右,救援人員用生命探測儀探測出滑坡處有生命跡象。“快點!再快點!”救援現場,響起了此起彼伏的呼喊聲。一邊搭梯子,一邊安撫被埋人員,全程大概用了20分鐘左右,被困人員被救出送往醫院。

  緊張的救援現場,不斷有救援隊伍趕來,其中還有陝西消防的隊伍。“隻要還有一絲希望,就決不放棄所有的搜救努力。”一名救援人員說。

  記者從雅安市應急管理局獲悉,經全力搜救,截至8月21日20點,已找到7人,其中3人現場死亡,4人送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張超 四川日報記者 周海波 文莎)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