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計劃十年內培養1200名“有情懷、有思想、有能力、有作為”的卓越校長

2020年08月21日08:5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21日電 據四川省政府網消息,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決策部署,全面提升中小學校長領導能力和專業水平,促進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近期,四川省財政廳、省教育廳聯合印發《四川省新時代中小學卓越校長培養計劃(試行)》(簡稱《計劃》),在加大對教師隊伍培養培訓支持力度的基礎上,著力提升中小學校長辦學治校能力,計劃以三年為一個周期進行遞進培養,十年內培養1200名(其中,幼兒園園長240名、小學校長400名、初中校長260名、普通高中校長180名、中職學校校長120名)“有情懷、有思想、有能力、有作為”的卓越校長。

根據《計劃》,卓越校長培養計劃實施期間,省財政統籌投入的培訓資金將超過4億元,是四川省教育系統有史以來投入額度最大的培訓項目。屆時將充分發揮財政資金助推帶動作用,支持水平高、能力強、服務好、培訓經驗多的省內外高等師范院校、專業教育機構不斷創新培養機制與模式,切實將1200名校長培養鍛造成區域教育領軍人才,全面實現“培養一個、帶動一校、輻射一片”的最終目標。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