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款200元記12分!司機高速路口倒車險釀事故

2020年08月21日07:41  來源:四川在線
 
原標題:罰款200元記12分!司機高速路口倒車險釀事故

  記者8月20日從高速交警三分局獲悉, 8月19日下午18時15分許,在S80古宜高速雙橋互通小車道上,一輛輕型倉柵式貨車(川Q7P8**)突然停車,迫使后方接連駛來的4輛車(3輛小車、1輛輕型廂式貨車)緊急停車避讓。該違規車輛駕駛員竟然待后面四輛車繞行駛離后,繼續將車倒至匝道口往石海方向駛去,對發生的險情熟視無睹。

  在針對該高速公路的監控中心崗位上執勤的民警鐘志龍通過監控視頻發現此情況后,隨即將貨車(川Q7P8**)的違法視頻保存,並通過信息查詢聯系到駕駛員得知:原來該駕駛員賈某拉了一車生鮮趕著時間去筠連縣交貨,因不熟悉道路錯過了路口,於是抱著僥幸心理,將車從小車道上倒了回去。民警了解完情況后對駕駛員進行嚴厲批評教育,並告知其在高速路上隨意倒車可能造成的嚴重后果,隨后駕駛員也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願意到綏慶收費站大隊部接受處罰。

  8月20日10時許,貨車(川Q7P8**)駕駛員賈某來到了大隊部,民警對其在高速公路上倒車的違法行為進行罰款200元,記12分的處罰,同時扣留其駕駛証。

  高速交警提醒廣大駕駛員,車輛在高速公路上隨意倒車、逆行是極其危險的行為,尤其是在匝道口附近停車、倒車更是極易引發交通事故。如果走過高速口,請就近選擇下一個出口,請謹記交通規則,千萬不要抱有僥幸心理。(四川在線記者 陳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