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府國際機場到成渝客專資陽北站 省內首條出蓉地鐵10月開工

2020年08月21日07:1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省內首條出蓉地鐵10月開工

  8月18日,在2020成都都市圈新經濟企業市(州)行——成資專場活動上記者了解到,四川省內首條出蓉地鐵——S3線,已確定開工時間為今年10月。

  經資陽市政府與成都市軌道交通集團會商,S3線起於天府國際機場南側的成都軌道交通18號線福田站,止於成渝客專資陽北站,線路全長約39.7公裡,項目估算投資約149億元,建設工期4年。資陽段長約19.3公裡,規劃設臨空經濟區站、嬌子大道站、萇弘廣場站、寶台大道站、資陽北站共5座車站。除臨空經濟區站為高架外,其余站點均為地下站。

  該線路納入《成都平原城市群軌道交通規劃》,2020年8月4日,四川省發展改革委作了關於《成都市域線路S3線可行性報告》的批復。(記者 張紅霞)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