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採取措施搶險除危加固 做好新一輪降雨防范

2020年08月21日09:5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21日電 (朱虹)據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最新消息,四川本輪強降雨過程已經結束,但部分地區仍存在次生災害風險,各地搶險救災工作還在繼續。截至目前,暫無人員死亡和失蹤情況報告。

據相關市防辦報告,綿陽市三台縣明台庫區防洪堤應急搶險已完成,險情已排除,后續管護及恢復重建規劃正在落實﹔涼山州會理縣倉田水庫壩面和壩肩結合部已無滲水點,庫內水位已經降到大壩防滲面板以下﹔樂山市已完成鳳洲島堤防險工險段巡查和水毀情況核查,搶險加固正在進行﹔夾江縣正在對毛灘及千佛岩電站水毀堤防進行臨時加固施工,預計將於本月23日前完成。

據省防指增派的督查組報告,臥龍特區通信、電路、供水、道路全部中斷,外界通往臥龍道路最遲於今日18時搶通,被雍塞體圍困的778人將分批次有序轉移。綿陽市平武縣火溪河厄哩寨下段因兩岸支溝泥石流涌入河道形成堰塞湖,造成農戶房屋進水,火溪河下游受影響及涉河群眾1058人已全部安全轉移。水利廳已派出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搶險救災工作。阿壩州茂縣七星關隧道路段山體垮塌短期堵塞岷江河道,目前該段河道已暢通,不影響車輛通行。

針對四川省部分地區洪水后次生災害等險情不斷的情況,省防辦專文要求各地高度重視,加強堤壩、山洪危險區的巡查排查,採取有力措施搶險除危加固,並做好新一輪降雨的防范應對工作。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