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奪冠,拜仁還有隱憂(超級比賽周)

2020年08月20日14:2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今天凌晨結束的歐冠第二場半決賽,拜仁慕尼黑憑借格納布裡和萊萬多夫斯基的進球以3-0淘汰了法甲裡昂,成功晉級本賽季歐冠決賽。他們的對手,將是內馬爾領銜的巴黎聖日耳曼。

看起來,拜仁離他們的第6座歐冠獎杯越來越近。但歡喜之下,仍存隱憂。

拜仁對巴薩和裡昂都呈現了摧枯拉朽之勢,只是在開場階段,他們的表現並不那麼理想。甚至可以說,在前20分鐘,拜仁的處境是比較危險的。

對陣裡昂,拜仁在進球前,對手曾有兩次絕對的破門機會。“南大王”的陣型前壓,身后有大片空擋,容易被對手抓住失誤打反擊。德佩晃過諾伊爾打偏,埃坎比小禁區附近射門擊中立柱,還不包括中衛博阿滕做出了一次極為關鍵的封堵……領先前的拜仁慕尼黑,門前風聲鶴唳。諾伊爾和格納布裡都在賽后表示,球隊沒有早早落后,的確是有點走運。而曼聯名宿費迪南德甚至說,如果裡昂今晚的那些機會,在決賽被姆巴佩、內馬爾和迪馬利亞拿到,拜仁在發力之前可能就已經0-3落后了。

這已經不是拜仁第一次出現這樣的情況,1/4決賽對陣巴薩,“南大王”也在開場階段經歷了“步步驚心”。若不是諾伊爾狀態爆棚連續封出梅西和蘇亞雷斯的攻門,拜仁未必能如此輕鬆地晉級。

決賽,拜仁面對是狀態正佳的內馬爾、姆巴佩等人,如果再出現“慢熱”的情況,或許就沒那麼走運了。重量級賽事,如果開場不久就處於落后,不論是對球隊技戰術還是球員心態,都會產生相當大的影響。

另外,拜仁后防線單兵防守能力也並非完全過關。即便是對陣裡昂,無論是開場時的博阿滕和阿拉巴,還是下半場替換博阿滕出場的聚勒,都不能完全應付對手的沖擊。特別是面對沖擊型的前鋒,拜仁后防線似乎總是讓人不夠放心。如果不是諾伊爾掌控著較之一般門將大得多的控制范圍,拜仁此役顯然很難確保零封對手。

不過對拜仁而言,能在保証晉級的同時暴露些問題也不是壞事,這能給弗裡克備戰決賽提供很好的參照。離決賽還有4天,面對同樣對歐冠極度渴望的大巴黎,拜仁還要抓緊時間做出調整。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