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退到哪裡,服務就送到哪裡 瀘州市民生活逐步恢復

2020年08月20日19:05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水退到哪裡,服務就送到哪裡 瀘州市民生活逐步恢復

  隨著瀘州20年一遇的洪峰平安過境,洪水逐漸消退,當地正在進行生活生產恢復工作。記者從國網瀘州供電公司了解到,按照“洪水漲到哪裡、電停到哪裡,水退到哪裡、電就送到哪裡”的原則,從昨天下午4時開始,全市停電區域已逐步恢復供電。

  今(20)日上午9點,記者在龍馬潭區小市街道杜家街社區沿江一帶看到,龍馬潭供電中心的工作人員基本已完成這片區域沿江逐戶的用電安全隱患檢查,正在逐級恢復供電,已恢復了5台變壓器共800多戶居民及30多家商戶用電。同時,小市上碼頭、中碼頭、海事局一帶的沿江居民及商戶的用電安全隱患檢查也正在進行。

  龍馬潭供電中心配電運行班班長李勇介紹:“我們中心組織了共產黨員服務隊和青年突擊隊到達抗洪的各個點,預計今天要10個小時才能夠恢復沒有被淹的區域的居民用電,被淹區域的商戶和居民我們會逐一進行排查,排除隱患后逐一進行恢復。”

  截至8月20日12時,國網瀘州供電公司現場投入搶修隊伍21支、搶修人員268人、現場搶修車輛64台、到崗到位人員35人,已恢復2條10千伏線路、83個台區、6416戶用戶供電。還有3條10千伏線路、149個台區、21403戶用戶未恢復供電。

  國網瀘州供電公司運維檢修部副主任宋楷說:“目前瀘州公司和江陽、龍馬潭、納溪、瀘川、瀘縣五個區縣公司正在全力進行抗洪搶險和恢復供電工作,接下來我們會按照瀘州公司發布的抗洪搶險恢復送電十六條措施,做好全力以赴的搶險工作。按照‘水退到哪裡、電恢復到哪裡’的原則全力做好居民的用電保障工作。”

燃氣公司檢修員正在檢查相關設備

  另外,“8.19”洪峰過境共造成江陽區、龍馬潭區、納溪區、合江縣10162戶城鎮燃氣用戶停氣,截止目前,已對8058戶城鎮燃氣恢復供氣。其中江陽區停氣7000戶、已恢復5000戶﹔龍馬潭區停氣1570戶、已恢復1570戶﹔納溪區停氣163戶、已恢復163戶﹔合江縣停氣1429戶、已恢復1325戶。未通氣的原因:1.部分清淤工作尚未完成﹔2.安檢發現燃氣安全隱患,不符合通氣條件,符合通氣條件的,今晚9點前全面恢復。

供水泵房

  城市供水方面:江水上漲導致部分臨江小區的二次供水泵房停運,影響戶數分別為龍馬潭區2小區(星耀天地和鴻鶴大廈)約200戶,江陽區寶俫儷都200戶左右,合江縣福地城B區857戶。共4個小區,約1257戶。目前,江陽區寶俫儷都使用發電機供水,其余小區已全部恢復正常供水。城市供水廠未受影響,正常運行。(記者熊騰 熊振岳 魏鑫磊 王雅嫻)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