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裡迢迢到成都 送來熱干面 送上感恩情

2020年08月20日07:31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千裡迢迢到成都 送來熱干面 送上感恩情

“沒有你們,她已經走了半年了!”昨天下午,省人民醫院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年初入駐武漢紅十字會醫院后收治的第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和其家屬從武漢千裡迢迢趕到成都,把一包包熱干面送到恩人手中,“今天是中國醫師節,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表達對他們的感謝!”患者家屬王先生(化名)向記者說道。

時間回到大年初一,在省醫院重症醫學中心主任黃曉波的帶領下,省醫院第一批援助武漢醫療隊馳援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全面接管七樓重症監護室和呼吸科病房。王先生的妻子黃女士(化名)大年初二住進醫院,她也是醫療隊接診的第一個病人。盡管當時情況不好,但在醫護人員的悉心治療下,她還是成功在3月12日離開了ICU,轉入普通病房。“當我看到窗外搖晃的樹葉和路上行駛的汽車時,忍不住哭了出來,覺得自己雖在死神那裡走了一遭,但又重新看到了人間的煙火。”黃女士說。

昨天下午,痊愈康復后的黃女士和丈夫跟隨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的工作人員來到成都,參加省醫院“中國醫師節”主題活動,就是想當面對恩人說聲謝謝。除了武漢的特產熱干面之外,王先生還專門送來了自己的書法作品,寫道“逆行天使 功垂千秋”,“我覺得他們當之無愧!”

值得一提的是,王先生12年前來過四川,那是在汶川大地震發生后,他曾去映秀參與災后重建,他說自己沒想過會以這樣的方式重返四川,“當面對恩人說聲謝謝,就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記者 楊甦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