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芝麻”當選成都大運會吉祥物真實形象

2020年08月20日07:25  來源:成都日報
 

大熊貓“芝麻”

2021年8月18日,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在成都開幕。當下,成都大運會正式進入倒計時一周年。成都大運會吉祥物“蓉寶”命名儀式昨天正式啟動。經過全球票選,來自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貓“芝麻”,成為成都大運會吉祥物“蓉寶”的真實形象,並面向海內外粉絲啟動全球直播。

真“蓉寶”揭曉

與卡通版極為神似

在成都大運會吉祥物“蓉寶”命名儀式上,伴著成都籍人氣歌手蘇芮琪《在蜀中》的旋律,大屏幕上立即出現了大熊貓“芝麻”憨態可掬的形象。

據介紹,“芝麻”出生於2017年4月24日,是個3歲的“男孩兒”,這個名字的由來得益於它鼻子旁邊的芝麻粒,總像是偷吃了芝麻沒擦嘴一樣,是個稚氣可愛的樂天派,與已公布的卡通版“蓉寶”形象看起來神韻相似。它還有一個雙胞胎哥哥叫“芝士”。“芝麻”很喜歡爬樹。據飼養員介紹:“隻要不是飯點,它基本上都待在樹上,而且都是固定的那棵家園樹上,駐足探望它的游客總會被那憨態可掬的樣子逗得開懷大笑。”除此之外,“芝麻”酷愛吃竹子,躺著吃坐著吃,怎麼舒服怎麼來。

在此之前,“芝麻”與其他三隻大熊貓共同成為“蓉寶”的“候選人”,通過參賽視頻的形式在大運會官網及海內外各大社交媒體平台亮相,迎接為期一天的全球票選。經海內外網友投票,最終大熊貓“芝麻”正式“上任”成為成都大運會吉祥物“蓉寶”。這也是世界大運會歷史上第一隻“真實版”代言熊貓,將通過全球直播向世界展示成都的熊貓文化。

全球直播

秀出成都熊貓文化

儀式現場還舉行了“蓉寶”大運頻道啟動儀式,現場宣布直播正式開啟。通過“蓉寶”大運頻道,來自海內外的粉絲都可以看到“蓉寶”的可愛形象。

同時,“蓉寶”與成都大運會會徽、吉祥物形象代言人許魏洲的暖心互動,也隨著直播“萌”向全球,向世界展示成都的熊貓文化。

此外,為迎接成都大運會,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我們的畫室”創意工坊——青年藝術家大熊貓作品戶外展也在儀式現場舉辦。借此希望通過大熊貓藝術的形式,推廣熊貓文化,用實際行動迎接大運會。

作為成都大運會的真實版吉祥物和獨特新名片,“蓉寶”將發揮它的使命,通過建立強大的粉絲后援團,持續提升成都國際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成都也將通過一系列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活動,開啟成都“辦賽營城”的實戰化演練,在社會上廣泛營造“愛成都·迎大運”的深厚氛圍,向全世界展現成都美麗宜居公園城市的全新面貌。

李婉清 記者 黃一可 繆夢羽 攝影 馬丁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