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開發商扎堆、土地供應量居成都三環區域之首——

十陵風起雲涌 誰是背后“推手”

2020年08月20日07:1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十陵風起雲涌 誰是背后“推手”

8月18日晚,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倒計時1周年活動在成都舉行,意味著大運會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自本屆運動會“大運村”選址龍泉驛十陵起,該區域房地產開發就備受矚目,華潤置地、中海、龍湖、中梁、藍光、城投、邦泰、佳兆業等多家大型品牌房企競相布局。據銳理機構的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至今,十陵區域的土地供應與成交宗數、面積、總價在成都三環區域持續排名第一,成交樓面地價屢破區域天花板,開發強度明顯強於其他板塊。

十陵,作為原本不被房地產界與購房者看好的區域,現在為何變得十分火熱?誰是區域發展的背后“推手”?對於消費者來說,現在這個區域是否值得買房?

一問

成都向東 十陵能否“乘風破浪”

今年,成都“東進之風”比往年都猛烈。4月28日,省政府批復設立成都東部新區,成都向東發展有了強大的政策支撐,產業、人口借勢東移,而包括龍泉驛十陵在內的多個區域成為“東進”的必經之地,勢必迎來新一輪發展機遇。

今年5月,中央印發《關於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指導意見》,西南財經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劉璐認為,“這是成都發展過程中遇到的最重大機遇之一。”

“在這些城市戰略與歷史機遇疊加之下,成都向東發展的起步區受益最明顯。”銳理機構相關負責人說,佔位“中優”主城、“東進”起點、三環黃金帶、環城生態帶的十陵區域,享有最直接的利好,迎來了新的發展窗口期,有望在成都樓市“乘風破浪”前行。

二問

主城外擴 十陵為何能拿多項第一

“2017年,成都‘三降兩提’政策出台后,主城居住品質不斷提升。”銳理數據文欣分析認為,但隨之而來的是土地資源逐漸減少,導致主城區住宅產品逐漸稀缺,近5年供應量下降40%,在這種趨勢下,成都主城區外擴,三環至繞城高速之間的環城區域承接了外溢居住需求,成為主城住宅主要供應區域。

銳理數據顯示,2015年至今,十陵區域土地供應宗數、供應面積、成交宗數、成交面積、成交總價在三環區域排名第一,開發強度、開發密度明顯領先其他板塊。目前區域內已有華潤置地、中海、龍湖、中梁、藍光、城投、邦泰、佳兆業等多家大型品牌房企競相布局。

在6月24日成都舉行的土地拍賣現場,十陵區域一宗約60畝的純住宅用地,以成交樓面地價15950元/㎡,打破近郊土地拍賣成交紀錄。據公開數據顯示,十陵區域今年計劃供應經營性土地約270畝,目前已成交接近160畝住宅用地。記者了解到,今后十陵區域供地將以商業、商業兼住宅用地為主,著力提升區域配套服務能力。

三問

面貌改善 可否提升十陵人居環境

“我計劃在十陵買房,但目前區域內道路、商業配套等還比較差,看到這些情況之后,我又有點猶豫。”在十陵一樓盤看房的萬迪說,這些雖然是硬傷,但又可能是未來房價上升的基礎。

“十陵區域發展正面臨多重機遇,市政面貌有望改善,居住能級有望提升。”文欣向記者坦言,這個區域將發揮“主城東進首站”作用,從而使交通路網和市政面貌得到大力改善。規劃顯示,龍泉驛正在建設“兩橫三縱四軌”的立體化城市路網,十陵片區規劃建設的范家院子TOD綜合型軌交樞紐,將會助力區域價值升級。

根據今年3月發布的《成都市環城生態區總體規劃優化提升(公示版)》,十陵區域青龍湖片區被定位為宜居生活片區。目前十陵區域正在拆遷老舊工廠,優化建設市政道路,大幅提升區域內外交通連接度,提升城市顏值和品質,所有建設項目將於2021年4月前完工,迎接“大運會”。

“成都東進+成熟配套+生態稟賦疊加,正是十陵板塊最大的吸引力與競爭力所在。”地產策劃人李紹華希望,目前參與十陵區域規劃、建設的各相關方,盡可能以超前眼光為城市留下經典作品。

□記者文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